May 17, 2009

1. 老爸老妈sorry. 我不该突然赌气就回了学校。我本可以再留一晚与你们聊聊天。特别是老爸,我知道你这两天没见到我感觉有多糟糕。sorry sorry。 去车站的路上我就后悔哭了。

2. 父母亲,对于一个20岁的人而言,恐怕就像一栋旧房子:你住在它里面,它为你遮风挡雨,给你温暖和安全,但是房子就是房子,你不会和房子去说话,去沟 通,去体贴它、讨好它。搬家具时碰破了一个墙角,你也不会去说“对不起”。父母啊,只是你完全视若无睹的住惯了的旧房子吧。

所谓父母,就是那不断对着背影既欣喜又悲伤、想追回拥抱又不敢声张的人。

——龙应台

3. 文化中国的纳新让我伤透了心。巨大资源在分配上的不负责任,以及学校各个部门在招生过程中的博弈让人有了做这个报道的欲望。在这里,说多少感谢给过去并不相识的黄啸学长以及周生春老师都不过分。你们让我对文化中国的班级有了很大的信心。之后,你们为我和同样没进但却一样珍惜的婉婷做的所有努力,让我觉得你们真的很可爱。

4. 周末回家看了《后台》与《准记者培训教程》。真是每个有记者梦的人必读的教材。

5.终于终于终于!大三开始,我的宿舍要换啦。沈阳,李婉婷,张静,with u guys,我会很哈皮的! 我也有信心拿沙发和地毯过来了。待我买个咖啡机,到时我们喝香香的黑咖~

6.我是Paul Potts的粉,我一点都不喜欢Susan Boyle的歌嘛。

No comments: